教學設備

本系課程依工商業界需求人才而設計,爲使規劃符合教學與研究之需要及協助相關課程規劃,本系規劃設立建置7間專業實驗研究室及學習中心(商務E化專業教室、專題製作實驗室、門市服務模擬教室、個案互動教學教室、多媒體視聽教室、書報閱覽資料中心)。各專業教室與學習中心介紹如下:

1.商務E化專業教室:
商務化專業教室成立的目的是在培養學生數位資訊處理能力,提供多元課程e化教學及電腦資訊課程教學需求,並可作為數位資訊證照考場。本專業教材設備規劃以一人一機的方式,提供學生可充分運用網路及軟體應用的機會,使學生熟悉各項基本電腦技能的操作,另搭配視聴附加設施,亦可應用在語言的學習。
2. 專題製作教室:
功能為因應學生製作專題研究之需,提供學生製作各種課程報告,並可上網查詢相關資料。主要設備為網路配線及多媒體電腦。
3. 門市服務模擬教室:
設專業證照認證教室,培育門市專業流通服務產業人才,輔導門市服務乙、丙級技術士認證教室,規劃設備有:POS系統收銀機、玻璃架框座、專業清潔用具及專業清潔產品等,可使學生模擬收銀機操作及門市管理流程作業。
4. 創新創意專業教室:
本系「創新創意實驗室」成立宗旨在於培育學生服務創新設計。
5. 個案互動教學教室:
個案研討及互動創意教學之課程專業教室。
6. 多媒體視聽教室:
提供本系師生講座、及多媒體教學之場所。本視聽教室主要提供本系辦理研討會、實務專題演講、學生專題競賽、就業學程教學、研習、系學會活動之場所。
7. 書報閱覽資料中心:
功能為學生課前後閱覽書報休閒與討論聚會之場所。主要設備為電視、桌椅、二手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