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系簡介

沿革
台灣從農業轉至工業,近年來服務業的生產毛額所佔的GDP已經超過70%,台灣努力成為亞太營運中心,流通業扮演相當關鍵的角色,林口、桃園與中壢地區是台灣物流產業聚落,流通業在服務業中佔相當大的比重,也是提高我們競爭力重要的利器。過去台灣培育許多代工製造業的人才,然而,行銷方面的人才,相對不足,本系希望藉由正確有系統且有效率的培訓教學方式,引導技職體系的同學,接受一套完整且嚴格的專業訓練。讓本系畢業的同學,在一旦進入職場後,具備理論與實務能力,期待未來能成為行銷與流通管理領域中,優秀中階管理人才。民國99年成立四技日間部一班,民國100年成立四技進修部一班。

培育目標
1.培育具備實務與證照的行銷流通管理人才。
2.推動全人教育培育具備服務熱誠與職業道德的人才。
3.培育多元創意思考、競爭力與執行力的人才。

重點特色
1.結合在地資源,以桃園航空城物流運籌中心為基礎,發展本系特色。
2.透過產學合作發展學生實習就業職前培訓,輔以證照取得作為就業基礎,實習實作與證照取得是本系的發展重點。
3.為了維持高品質的教學,分別針對教師與學生設立自我評鑑機制與畢業門檻辦法。
4.強化產學合作提昇教師實務經驗與能力,連結系課程地圖輔以證照取得,導入個案教學提昇多元創意思考能力。
5.畢業與就業無鏠接軌。





組織架構
本系係依組織規程設置系主任一名,執掌系務推動及發展,並設系助理一名負責處理課務及一般業務,而系務會議為本系最高決策單位。為順利推動系務,其下亦設各專項委員會分工負責各項工作,系教師評審委員會、課程委員會(本位課程)、圖儀設備委員會、教學品保委員會、學術暨產學發展委員會、學生成就與發展、學生學習與輔導等七個委員會,並訂有相關運作辦法,以協助處理相關系務。

系辦成員
系主任
綜理全系事務,規劃系所未來發展。
負責本系師資、設備與空間等配置之總規劃,專業教室之總管理與監督
師資延聘初審,教職員考評複審。
統籌系內學術研討活動,規劃與協調學生對外競賽之負責老師。
建立本系專業特色、規劃與推動各項證照考及升學考。
協調研議教學內容,檢討教學用書,制訂教學標準化格式。
督導教學及導師工作之檢討與分配。
處理各項師生反應意見。
主持系內各項會議,出席各項校級會議及行政工作
委訓案之規劃。
督導協調全系資源達成系所目標。

系助理
    *協助召開系內各項會議並記錄
 協助系內年度系內預算執行
 協助系內招生事務
 協助系內各項行政業務
 彙整處理系教師各項申請案
 協助執行系內各項活動
 協助學生選課
 填報技專基本資料庫
 協助管理及維護系內財產、專業教室等
 執行系内其他臨時交辦事項